温柔.

能成为密友,总归带着些爱。

 

【昕琪】退缩。

现背,私设,ooc。

一发完。



1.

“你害怕吗?”

“我?”

“嗯。”

“永不退缩。”

 

2.

刘雨昕一直觉得battle是一件很需要勇气的事情。

她是街舞舞者出身,打小儿耳濡目染的理念就是“来battle啊”、“就是干”,这样的理念在国内含蓄内敛的文化氛围中似乎有些格格不入,所以那个时候,更多人对街舞的概念是模糊的,无非是“地下”、“不入流”、“怪吓人的”。

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掰头”两个字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各大综艺平台上,甭管你是干嘛的,你都可以掰头。

唱歌的,来段高音;跳舞的,来段solo;搞乐器,来段独奏;甚至跑步的都可以现场来段百米冲刺看谁跑得快。

刘雨昕看得稀奇,说不清是好是坏。——尽管她被灌输的思想一直是够胆够battle,但这并不妨碍她觉得敢做这件事的人都很厉害。

所以刘雨昕一直觉得——

 

“许佳琪?”

被身旁好友问到问题的刘雨昕在记忆里搜索了一下。

身高腿长,肤白貌美,黑白搭配,顶胯动作做得干脆利落,而且——

“蛮厉害的。”

刘雨昕如是说到。

 

“刘老师,你还真是个没有感情的夸奖机器哦。”在得到刘雨昕一连串“你很好”、“我觉得很帅了”的评价之后,许佳琪忍不住笑出声,微微眯起的眼却遮不住星光流转,闪亮璀璨。

刘雨昕盘腿在地,看着许佳琪笑起来的样子,有些跑神。

难得的轻松闲暇。

此时正是深夜,大家说好了休息片刻再来练习。于是其它队员回去洗澡的洗澡,小憩的小憩,c位坚持和帅气问题死磕到底,于是精力还算旺盛的刘雨昕自愿留下来帮许佳琪解决帅气难题。

《破风》组备受期待,人人说她们是神仙打架,却不知要修炼成仙也要经九九八十一难——更别说还要在重重压力之下维持修为了。

“哎,真是太难啦。”许佳琪重重叹气,“其实我一直觉得我自己还蛮帅的诶,粉丝也都说我可盐可甜A得很啊,怎么就做不到呢……”

“其实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也很帅气,真的。”刘雨昕接话。

许佳琪一眼横过来,刘雨昕知道她又要说自己是个么得感情的夸奖机器,于是连忙举手投降,“我虽然词穷,但说的都是真话,我不骗人的。”

“哦?是吗——”许佳琪闻言扬了扬眉,于是走过去,也坐在了地上。她正对着刘雨昕,“那,刘老师觉得我好看吗?”

?这是什么直男问题。

刘雨昕被她问的有些好笑,刚要张嘴,就被许佳琪抢先,“刘老师先别急着回答,你先看看我呀。”

看看你?

咱俩一个队,我一天二十四小时除了吃饭睡觉洗澡之外差不多都和你在一块儿,我还用看看你?

刘雨昕心里吐槽,然而敢怒不敢言,于是她抬眼看向许佳琪。

 

无疑,许佳琪的好看是公认的,即便是美女如云的百人选秀,她的美丽漂亮也是金字塔顶尖位置那个层级的。

那句话是什么说的来着——

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美目盼兮。

许佳琪的眼睛很好看,——准确的说,是很勾人。

 

对上许佳琪目光的那一瞬间,刘雨昕突然发现,她应该是从来没有直视过许佳琪的眼睛。

否则,她怎么会不记得自己经历过这种感觉呢?

这种,看到许佳琪眉眼的瞬间便心跳加速犹如擂鼓的感觉。

 

“刘老师?”

许佳琪有些疑惑的声音传来,刘雨昕蓦然回神,“嗯?”

“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怎么就跑神了?”

美艳成熟的外表下藏着会撒娇的灵魂——刘雨昕在心里默默记了一笔,接着有些茫然,问题?什么问题。

她这样想着便也这样问了出来,许佳琪不气也不恼,反而笑了起来,“我刚才问你——”

许佳琪微微抬了抬下颚,只是这么个细枝末节的动作,却让刘雨昕觉得她不同于方才的调侃玩笑,似乎认了真。

“——我好不好看呀?”

尽管声音还是娇俏的,带着几丝嗔意。

尾音被拖长,好像温温软软的花蝴蝶,飞呀绕呀,历经千山万水,终于落在了刘雨昕心上。

 

刘雨昕忽而笑了,

语气轻松明快,如释重负。

“——好看。”

 

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3.

许佳琪一直觉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鬼斧神工,明明是需要很长文字来解释的事情,在中华文化中有时候只需要一个成语就可以解释了。

比如说,“心照不宣”。

 

如果要问训练生们,“刘雨昕和谁关系最好?”

那大部分人的回答应该都会是这三个字:许佳琪。

明明许佳琪有自己的同公司队友,刘雨昕也有和自己同参加一个节目的故人,但在所有人看起来,偏偏她们两个最好。

“为什么?”

被问到问题的许佳琪似乎有些困惑的皱皱眉,又扬了扬眉,双手一摊。

“不知道诶。”

 

位置测评是选择歌曲的默契?共同掉落B班的同病相怜?

其实都可以拿来作为解释。

那为什么要给出一个似是而非模棱两可的回答呢。

许佳琪鼻子一痒,偏开头捂着嘴打了个喷嚏,还没等她裹紧身上的外套,头顶的光就被阴影取代。下一秒,一件外套从头顶砸了下来。

空气和光线都被隔绝,兜头兜脸,全是那个人的专属气息。

许佳琪耳尖发烫,在这一小片黑暗里悄悄红了脸,于是她假意在衣服堆里挣扎了几秒钟才冒出头,许佳琪一边整理凌乱的发,一边去找外套的主人。

只来得及看到一个关门的背影。

路过找刘雨昕蹭课主题曲舞蹈的孙芮看她有些怔愣,于是晃悠着手里的杯子,拖着声音开口,“哎哟,我也没水了,早知道让刘老师也帮我带一杯了。”

闻声许佳琪下意识的看向自己身边的位置,那个原本应该放着自己水杯的地方却是空空如也。

孙芮看了一眼许佳琪,用摸鼻子的动作遮挡住了自己的姨母笑,转身走了。

 

许佳琪仿佛被这一眼打通了任督二脉,觉得自己突然化身为三流文学创作者,此时此刻,如果用文字来描写,那么应该是这样的:

孙芮看出了许佳琪的心不在焉,但是碍于摄像头和工作人员以及其他所有不知情的人(许佳琪自认为其他人不知情),于是充满暗示的晃悠着自己的杯子,用心照不宣的语气说:“哎哟,我也没水了(许佳琪你该喝热水了但是你水杯里没水了),早知道让刘老师也帮我带一杯了(所以刘雨昕给你接水去了)。”

 

脑补完毕的许佳琪默默在心里为祖国点了个赞。

中华文化啊,博大精深啊,心照不宣这个词真的太好使了,而且可以一词多用。

心照不宣这个词呢,不仅可以用在别人看她俩的角度,还可以用在她俩自己看自己的角度。

如果是三流文学作者,那么措辞应该是这样的:

 

刘雨昕的温柔是不显山不露水、润物细无声式的,待人接物看起来没什么不同,其实都是细节。

她会教所有人跳舞,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会在《破风》组争夺第一落败时和大家说不要气馁,却只会和某个人说“我们还是一个班”。

她永远谦和有礼,永远镇定微笑,却只会在看到某个人的成绩时皱眉失落。

 

只有许佳琪。

 

她们彼此心照不宣,又心安理得。

所以,为什么明明可以编造出一个合适的答案,却偏不呢?


因为我不愿意啊。

 

刘雨昕推门进来,径直走向许佳琪,把水杯递给她。

许佳琪环顾四周,只见练习室里的其他训练生们该练舞的练舞,该压腿的压腿,各忙各的,对她二人视若无睹,只当不存在。

欲盖弥彰——她想起这么个词来。

然后伸手接过水杯,偏热的温度隔着杯子的材质抵在手心,许佳琪微微皱眉——她不爱喝热水。

没等她放下杯子,刘雨昕的声音就窜进耳朵:“感冒了,多喝热水。”

许佳琪明白刘雨昕的意思:快该录制one take了,不能出差错,要快点好起来。于是垮着一张脸,动作慢吞吞的去拧杯盖。

刘雨昕看出了她的不情不愿,有些好笑。想了想,自己也不可能二十四小时盯着她,于是干脆蹲下身来,拍了拍许佳琪的头,补了一句话,“——要乖。”

许佳琪的手一颤,热水险些洒了出来,她瞪大了眼,看向刘雨昕的眼神除了不可思议就是难以置信。

反观刘雨昕,她倒是光明磊落,坦然回望着许佳琪,眉眼藏着笑。

 

许佳琪的心,蓦然一软。

 

她也伸出手,拍了拍自己旁边的地板,示意刘雨昕坐下来,“休息一下再练吧”。

两个人并肩坐在练习室的角落里,看着其他训练生们挥汗如雨,两个人各怀心思。

想着one take的录制已经迫在眉睫,许佳琪突然不想再这么拖下去。

于是她默默拽了拽身上盖着的衣服挡住了自己的手。

 

刘雨昕正给自己灌输着“你得可爱啊”的思想,突然觉得自己的衣服下摆似乎有被拽到的下坠感,下意识的伸手去碰,不料这次手也被拽了去。

触感是温软的,似乎还有些怯意。

刘雨昕很快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于是手上微微用力算作回应,她往旁边儿侧了侧身,低声询问,“怎么了?”

许佳琪没料到刘雨昕会是这样的反应,有些哭笑不得。

这个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啊。

“刘老师——”

许佳琪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正常,虽然眼里的不安已经出卖了她,“你知道——”许佳琪用力握了握刘雨昕的手,“你知道这个,是什么意思吗?”

刘雨昕感受着手上传来的力度和温度,眉梢轻扬,语气一径的温和从容,理所当然,“知道,所以呢。”

 

温柔又张狂。

谦虚又骄傲。

明明是外界不合常规不被允许的事情,被她这样轻描淡写的语气说来,仿佛没有分毫不妥,犹如吃饭睡觉一般理直气壮。

不过三言两语,便消弥了许佳琪心头的不安。

 

“所以——”

许佳琪的语气也逐渐趋于慢条斯理,说不清像谁。

“你害怕吗?”

“我?”

“嗯。”

刘雨昕动了动手腕,换被动为主动,精准无误的十指相扣。


她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初评级看到许佳琪那段battle的表演时,她的心就被搅乱到一塌糊涂。


所以此时此刻,刘雨昕望向许佳琪的目光温柔且坚定。

“我永不退缩。”

 

只要你在,我永不退缩。

 


4.

“初评级,A班的训练生在哪里?”

“你们当中,预测自己能回到A班的有多少?”

 

许佳琪,刘雨昕。

毫不退缩。

null



END.

  205 11
评论(11)
热度(20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