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

能成为密友,总归带着些爱。

 

【昕琪】吃醋。

现背。

ooc。

第10期观后感。

短片速打一发完,日常不会结尾。




刘雨昕最近很困惑。

因为她发现许佳琪突然不叫自己刘老师了。

而且对自己的态度,相较于之前的熟络,眼下只能用冷漠来形容。

虽然这件事情也没什么好在意的——但因为是许佳琪,所以刘雨昕偏偏很在意,连带着练习效果都急速下降。

于是刘雨昕思前想后琢磨了一中午,到最后贡献了自己宝贵的午休时间,也没琢磨出来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事情得罪了许佳琪。

古人云,不耻下问。

于是刘雨昕决定找人请教一下。

 

刘雨昕请教的第一个人是戴萌。

彼时戴萌刚趁着大家去吃饭的空回寝室冲了个澡,被敲门的时候她正在吹头发,刘雨昕的敲门声差点淹没在吹风机巨大的风声里。

“你说kiki最近有没有心情不好?”

刘雨昕点头。

戴萌似乎被问到了,她仔细想了一会儿才慢悠悠开口:应该没有吧……不过她最近练习是蛮猛的,以前她心情不好就喜欢跳舞发泄,但是这次舞台任务下来了,所以我也说不准。

说到这儿戴萌顿了顿,出于保护队友的心态,她突然觉得自己说这些不大合适。

况且跑来问自己这个问题的人和许佳琪也非亲非故的。

于是戴萌用眼神上下打量了一番刘雨昕,“你怎么跑来问我这个了?”

刘雨昕正在思考是不是自己多想了,猝不及防的被反问,抬眼见戴萌眼神中的凌厉愈演愈烈,刘雨昕知道她是误会了,于是连忙摆手,“我就是看她最近好像心情不太好,就问问。”

戴萌还是一脸的不信任。

刘雨昕到底没好意思说自己来问这个是因为感觉被许佳琪给冷落了,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于是她随便找了个借口开溜。

 

无法确定是否真的是自己多想了的刘雨昕找到了第二个请教的人,许佳琪的现役队友刘令姿。

这个关系还是从曾可妮那边拐了个弯求来的——刘雨昕站在一排排练习室尽头的楼梯间里,觉得自己的23岁也很是坎坷。

刘令姿走过来的时候还略显尴尬,连摆手打招呼的动作都处处透着僵硬,“嗨,曾可说你找我?”

但是相对于刘雨昕接下来的表现,刘令姿觉得自己还挺自来熟的。

面对不熟的人,刘雨昕也有些难以开口,“嗯,对。就是有个事儿……”

没等刘雨昕组织好措辞,许佳琪的声音便远远传来,且有越来越近的趋势,“刘令姿你跑哪儿去啦——”

刘雨昕被吓得一激灵,撂下一句“别说见过我”便转身大跨步下了楼梯。

徒留刘令姿对着刘雨昕一步蹦仨台阶的帅气背影目瞪口呆,风中凌乱。

 

刘老师的第二次请教仍以失败告终。

接连挫败的刘雨昕想来秉承事不过三的原则,于是她终于做出了一个稳妥的决定:去找孔雪儿。

两个人相识已久,孔姑娘看事也算准,——最重要的是,她面对孔雪儿不会出现难以开口的情况。

刘雨昕赶在睡前找到孔雪儿,开门见山单刀直入,孔雪儿听后也有些诧异。

“你说许佳琪最近不爱搭理你?”

刘雨昕点头。

面对刘雨昕的一脸恳切,孔雪儿陷入的沉思。

说实话,如果不是了解刘雨昕的为人,孔雪儿几乎要以为这又是节目组出的什么烂梗来录花絮。

因为许佳琪这个人,说她是八面玲珑也不为过——当然,是褒义词。

虽然出道多年,但从来都是不骄不傲。她面对所有人都是一般无二的娇艳笑靥,人际关系处理的很好,几乎挑不出错,而且人也极为稳重,除了……

脑海中不知怎么的突然闪过许佳琪娇嗔的一句“刘老师”。

孔雪儿突然灵光乍现,她抓住脑海中一闪而过念头,猛地抬眼去看刘雨昕,“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爱搭理你的?”

“……就从第一次排名公布后吧。”刘雨昕老实回答。

孔雪儿闻言深深吸了一口气,堪堪压下不住上扬的嘴角,上上下下打量着刘雨昕。

刘雨昕被她看的不自在,抖了抖肩,莫名觉得孔雪儿看自己的神情格外慈祥。

 


半个小时后,许佳琪准时出现在楼梯间,刘雨昕在她走进自己视线内的同时站直了身。

“戴萌说你找我?”

这语气说不上熟络或疏离,听得刘雨昕心头咯噔一下,“……对,有点事想问你。”

许佳琪听她这么说略显诧异的一挑眉梢,身子往后一靠,倚在了墙上,“什么事儿?”

“也没什么,就是问问你,为什么突然……”刘雨昕顿了顿——她实在觉得有些难以启齿,但来回折腾了一天,没道理不踢这临门一脚,“为什么突然不理我?”

终于把话问出口,刘雨昕反倒没了先前的忐忑不安,她对上许佳琪的视线,意外看到一双带笑的眉眼。

没有预期的沉默尴尬,许佳琪的嘴角仍旧噙着笑,三分懒散五分明艳,余下两分是不易察觉的得意。

“那你觉得是为什么啊,刘老师。”

——刘老师。

这三个字一入耳,刘雨昕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绪被再度搅乱,连带着脑子里也乱糟糟的,“我不知道。”

我要是知道的话还能这么前前后后折腾一天吗?

刘雨昕心说我这么开门见山的人都被逼的拐弯抹角了我容易吗我。

但是刘雨昕没这么说。

刘雨昕时刻记得孔雪儿说的话:如果想缓和关系,一定要按照她说的做。

虽然刘雨昕不知道为什么孔雪儿这么有自信,但她莫名觉得有点道理,“……我找雪儿问过了,她说——诶?许佳琪?你去哪儿?”

她一句话刚说个开头许佳琪就变了脸色,转身就要走。刘雨昕眼疾手快抓住了她的手腕,更觉莫名其妙,“你走什么啊?”

许佳琪一时不防被人拉住手腕,闪躲不及,只好姿态僵硬的背对着刘雨昕站在原地。她不停的对自己说要忍住要忍住,奈何心头火不讲道理,蹭蹭蹭的越烧越旺。

火光漫天,直把人逼得眼眶猩红。

 


许佳琪最近心情不好。

准确的说,是从公布排名的第二天起,她的心情就非常不好。

原因很简单。公布排名的那一天,第九名的孔雪儿上台前堂而皇之的握住了刘雨昕的手,来了一个十成十的特殊鼓励。

两只紧握的手仿佛手持利剑,一剑刺穿许佳琪的心脏,

 


“你说我走什么?”

许佳琪猛地转回身,直直盯着刘雨昕,语气是从未有过的尖锐。

“我不走,难道还要留下来听你讲你和‘雪儿’是如何交心的吗?”

 


许佳琪知道自己不讲道理,她没什么资格也没什么立场来挑这些刺,她也知道刘雨昕和孔雪儿是多年故交,关系好是正常的——道理她都懂,可她就是不高兴。

她看到刘雨昕和孔雪儿握手就觉得不舒服,听到刘雨昕喊她“雪儿”就觉得火气上头,甚至她看到刘雨昕和孔雪儿的排名都觉得不爽——第八名和第九名。

凭什么。

许佳琪看着她们两个人光明正大的握手,光明正大的拥抱,光明正大的互相加油打气,心里冒出一句句带着酸泡的凭什么。

凭什么刘雨昕上台的时候不多看自己一眼?

就连称呼,也都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直呼其名。

 

许佳琪是刻意避开刘雨昕的。

她并不想以这样的心态来面对刘雨昕。

她也想知道,刘雨昕会不会察觉到自己的刻意疏远,会不会察觉到自己态度上的变化,会不会觉得不习惯,会不会来找自己。

所以戴萌告诉自己刘雨昕在楼梯间等自己时,许佳琪是非常开心的,哪怕她因为舞台任务的练习已经累到筋疲力尽。

可她没想到在这儿等着她的还有那两个字。

 


那两个字成了许佳琪的心魔梦魇,几乎吞噬了她的全部理智。

 

许佳琪知道,她在吃醋。

 

然而悲哀的是,她并没有立场,理直气壮的吃这缸醋。

 


许佳琪低下头深深吸了一口气,再抬头时已然重新戴上她的微笑面具,“没什么事儿我就——”

“kiki。”

许佳琪的半截儿话卡在喉咙里,她的微笑僵在脸上,表情怪异的看向发出两个音节的刘雨昕,“你叫我什么?”

“——kiki。”刘雨昕记着许佳琪的英文名是这个,可看着许佳琪的表情,她又突然有些不确定,“我记错了?”

“……没有。”许佳琪总算找回了自己应有的表情,她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已经缓和了好几个度,“什么事儿?”

刘雨昕好不容易从一团乱的想法中理出个大概的头绪,本想挠挠头,刚要抬手时却发觉自己的手还紧紧抓着许佳琪的手腕,她觉得自己松手也不是继续抓着也不是,干脆恢复了自己单刀直入的作风。

“你是不是在吃醋?”

 

一锤定音。

 

实际上在和孔雪儿聊完之后刘雨昕便隐约觉得自己明白了什么。

许佳琪,是不是在吃醋?

可她并不敢确定,因为毕竟从哪个角度来看,许佳琪都是这百人中的高岭之花,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刘雨昕自认清醒,拎得清自己几斤几两重,所以她并不敢往这方面想。

见过许佳琪之后呢?

她计较着自己和孔雪儿那个纯友谊的握手,计较着自己对孔雪儿去姓留名的称呼,计较着自己来找她说话还念着别人的名字。

于是心里这个念头却愈演愈烈。

——她大概是在吃醋,吧?

 

刘雨昕不会承认,在她来来回回、不断询问的一天里,其实是希望有局外人旁观者用十分确定的语气告诉她:许佳琪就是吃醋了,你哄哄她。

然而遗憾的是,因着怀揣爱意而不敢妄自揣测的刘雨昕并没有从旁人嘴里得到这样的答案。

 


“是啊。”

被戳穿心事的许佳琪并没有刘雨昕想象中的恼羞成怒,反而干脆利落的承认了。

大概是因为先头情绪太重,许佳琪这会儿说话的语气里都带着挥之不去的狠劲儿,“我就是吃醋了,不可以吗?”



世界上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

暴富、暴瘦。

以及,心上人也有着和你同样的心意。



许佳琪语气里的狠劲儿没能继续维持下去,因为下一秒她被人拥入怀中。刘雨昕偷走了许佳琪所有的狠劲儿,她带着笑意的声音驱逐了许佳琪所有的心魔梦魇,成为黑夜里唯一的光。


“可以。”

“以后你可以光明正大的吃醋。”

 

再下一秒呢?

佛曰,不可说。

 

END.





一句话彩蛋。



刘雨昕并没有从旁人嘴里得到这样的答案。

她从许佳琪嘴里得到了。

  767 20
评论(20)
热度(76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柔. | Powered by LOFTER